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政策法规 | 发展规划 | 信息统计 | 决策参考 | 章程建设 | 资料下载 | 学校主页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发展规划>>正文
菏泽学院规划处2019年度十项重点工作
2020-01-03 16:00  

规划处2019年度十项重点工作

1.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、十九届二中、三中、四中全会精神,扎实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增强了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了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了“两个维护”。

2.服务菏泽大学筹建。组织撰写了《菏泽学院三期工程(菏泽大学筹建)概念性规划设计任务书》和设计方案征集公告,积极参与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的征集、评审等工作,选定的设计方案正在优化调整中。

3.申报省级重点项目。组织撰写了“菏泽市大学科教园区建设项目”申报材料,配合菏泽市城投公司上报省发改委,申报了2020年省重点项目。

4.做好学校章程工作。按照省教育厅要求,组织了对《菏泽学院章程》的修订工作,形成学校章程修正案;组织进行了学校章程的宣传解读工作,推进了学校依法治校。

5.跟踪学校事业发展。调研检查学校“十三五”事业发展规划执行和2018-2020年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,为总结“十三五”发展成就、启动编制“十四五”规划作了积极准备。

6.开展数据统计分析。认真做好2019-2020学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,顺利完成学校发展数据的汇总上报,撰写学校事业发展分析报告,为学校决策提供了参考。

7.协调改革政策落实。牵头负责学校办学自主权落实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“回头看”检查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成效自查等重点工作,均顺利完成任务,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8.促进校地共建共享。配合市发改委撰写了《菏泽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》,申报了2020年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城市;参与起草了《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方案》,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。

9.智力服务政府决策。组织撰写的《菏泽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建设方案》,得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,稳步推进了学校非遗学院建设,荣获学校2018年度高层次成果奖励应用成果奖。

10.更加注重业务学习。组织人员参加了教育统计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、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等业务培训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、山东高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年会等工作会议,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业务水平。

 
 · 热 点 新 闻

     菏泽学院规划处  
电话:0530-5668100   邮编:274015
地址: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