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政策法规 | 发展规划 | 信息统计 | 决策参考 | 章程建设 | 资料下载 | 学校主页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信息发布>>正文
规划处2018年十件大事
2019-01-09 07:41  


1.坚持加强党的建设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严格执行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研读经典,树立“四个自信”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廉洁自律,努力建设“对标争先”党支部。  

2.推动实施发展规划。制定了学校2018-2020年任务指标分工落实方案,明确了各单位主要发展指标;印制学校《“十三五”发展规划汇编》(上、下册),组织开展“十三五”事业发展中期检查和分析评估,及时收集数据信息,跟踪学校事业发展,服务学校决策。  

3.协调学校综合改革。协调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,总结分析改革成效,及时向省教育厅上报学校改革推进情况,并撰写提交了以“地方本科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深化产教融合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”为主题的教育改革发展建议。  

4.规范开展数据统计。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客观准确收集学校事业发展相关数据,按时汇总填报,认真校验核实,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审核并按时上报;组织分析论证,查找工作优势和差距,撰写形成学校2018年统计数据报告,提出今后工作重点和发展建议。  

5.扎实推进依法治校。重视学校制度建设和大学章程的执行落实,依据学校章程,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校配套制度的修订完善;重印《菏泽学院章程》发放到各二级学院新生和新进教师进行学习,帮助大家了解学校顶层设计,参与学校民主监督和管理。  

6.服务新旧动能转换。适应菏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需要,认真学习省市相关决策部署,广泛调查研究,先后邀请市人大科教文卫委、市发改委、市科技局等部门专家分析论证,数易其稿,撰写了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实施方案。  

7.签署对口帮扶协议。落实省教育厅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建菏泽学院协议,推动省教育厅牵头组织青岛大学等6所省属重点高校,与我校签订了分学科对口帮扶协议,省教育厅邓云锋厅长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,要求各高校加强对我校的帮扶,促进共同提高。  

8.配合完成审核评估。积极参加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,牵头撰写的长篇通讯“菏泽学院转型发展纪实”在《菏泽日报》发表。统筹撰写学校自评报告,负责起草“办学定位”“特色发展”两部分内容,高标准完成各项迎评任务,学校顺利通过审核评估。  

9.建议成立非遗学院。立足菏泽历史文化丰厚底蕴,聚焦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样,发挥学校文化高地、服务地方的优势,调研形成了“菏泽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建设方案”并提报市领导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陈平同志给予充分肯定,批示市委组织部配合推进。  

10.参与大学筹建工作。落实学校“355”发展战略,根据大学设定标准,组织了“推动菏泽大学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”和“分校新校区发展规划与建设论证会”,向省教育厅报送了学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基础数据;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“突破菏泽、鲁西崛起”战略,撰写了《菏泽大学筹建工作方案》提交市政府。

 
 · 热 点 新 闻

     菏泽学院规划处  
电话:0530-5668100   邮编:274015
地址: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